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金神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图为草原村青年志愿者在龙眠河支子河沿线清理垃圾。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金神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镇直相关单位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从学生抓起,传承红色基因。3月5日,金神镇香铺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并让学生们走上讲台,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分享自己看到、听到的学雷锋的事迹,引导学生制作手抄报、黑板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为老送关爱,续写雷锋故事。近日,该镇金鹿村新时代文明站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高龄五保老人送上一份爱心与温暖。每到一户,志愿者们与老人拉家常、送问候,帮助老人整理物品,清扫卫生死角,为老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切实让高龄五保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金神中心卫生院志愿者赶到金神敬老院,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爱心义诊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住在敬老院的老人提供问诊咨询、量血压、测血糖及心电图等义诊服务,讲解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清河”共行动,传播生态文明。该镇草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日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境内龙眠河支子河沿线的垃圾、残枝断木进行集中清理,为改善龙眠河水质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下一步,金神镇将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洪启腾  陈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