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扎染技艺 践行环保理念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1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龙腾街道桃园社区妇联开展“迎三八•扎染环创”手工创意活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传承非遗文化,凝聚巾帼力量。

活动中,社区妇联讲解了扎染的特点、历史、种类、图案的形成和扎染的步骤,在扎染技艺演示后,社区巾帼志愿者给现场的女性同胞发放扎染工具包、染料、帆布包等原材料,鼓励她们自由发挥,大胆创作。最后,大家都将自己喜欢的图案染在帆布包上,切身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扎染技艺的艺术魅力。志愿者还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介绍了“绿色环保”的实践方式,希望大家尽量使用无磷洗涤用品、少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分类投放垃圾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锻炼了社区女同胞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丰富了妇女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参与环保的自觉性。 (苏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