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市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07


图为会议现场。

3月6日,桐城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市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在桐城国际大酒店召开。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中龙、陈玉莲、刘决成出席会议。

洪长久在讲话中向全市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年的妇女工作寄予厚望。他指出,回顾2023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扣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全力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深入推进文明新风培育,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事业中积极作为,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独特风采。


图为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在会上讲话。

洪长久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广大妇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发挥好女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半边天”作用,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争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希望广大妇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巾帼担当,在创新创业上争先示范,在乡村全面振兴中大显身手,在服务民生上再立新功,在弘扬文明新风上主动作为。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在服务保障妇女权益中彰显巾帼力量,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典型选树,强化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浓厚氛围,合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作先进事迹报告。

会中,市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表决通过替补市妇联第十二届执委1名。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妇联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宣传工作等方面的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部分先进典型代表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市妇联十二届执委,各镇(街道)、市直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市女企业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受表彰的部分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会议。(金洁  刘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