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普及爱耳知识 助力健康用耳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图为桐城市中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正在为群众检查耳部疾病。

今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活动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3月2日上午,桐城市举办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健康用耳宣传材料、组织专家义诊咨询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听力健康的认知和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桐城市中医院耳鼻咽喉科的医生免费为大家提供了耳部疾病咨询和义诊服务。爱心企业的专业听力师则为居民和听力障碍人士进行免费听力测试。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工作人员们则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科普资料、耳保健操展示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耳科和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养成科学用耳习惯,主动预防噪声污染、耳毒性药物等有害因素对听力造成伤害,树立了耳聋防治理念和信心。


图为爱心企业的听力师正在为群众做听力检测。

桐城市中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张俊建议,大家平时看电视、听音乐音量不要超过60%,不能长时间处在噪音环境下。如果突然出现耳鸣耳聋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一般超过一周时间,治疗效果就会慢慢变差。另外,平时感冒的时候,不能用力擤鼻涕,这样会引起中耳炎,也会造成听力下降。

      活动还为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推出了手语体验课程,从医院诊疗流程出发,模拟聋哑患者看病的全过程,逐一讲解聋哑患者在挂号、看诊、检查、取药等环节常用手语,进一步推进无障碍就医,切实为视听障碍患者提供更精准的医疗服务。(汪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