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强调:坚定信心坚毅前行 在“进十强、冲千亿”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0


图为桐城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主会场现场。

2月19日上午,桐城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奖励先进,交流借鉴经验,部署今年发展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开创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为桐城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主会场主席台。

市委书记章周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存磊主持会议。市领导江学潮、潘利民、任关兴、方钱方、章友厚、储江、王中龙、徐良平、汪杰贤、殷锐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出席会议并宣读市委市政府有关表彰决定。


图为优秀企业家代表在大会主会场主席台就座。

章周中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标定方向、笃定前行,干成了许多想干的大事,办成了许多难办的急事,交出了一份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高分答卷,进一步增强了桐城“向上走、向高攀”的底气和实力。


图为市委书记章周中讲话。

章周中指出,面对外部环境复杂、群众诉求渐增、发展势头趋缓、进取精神不足等挑战,我们要化压力为“赶超的动力”、化危机为“制胜的变机”,坚持“进十强、冲千亿”的目标不动摇、工业强市的方向不动摇、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以行动上的“破题”实现发展上的“破局”。

章周中要求,全市上下要认认真真争一流,树牢时时讲政治、事事当先锋、紧紧抱成团的鲜明导向,形成全市上下同心同德、敢想敢为、争先争优的生动局面。要风风火火谋发展,打好“双招双引”主动仗,做好创新创造大文章,在扩投资、建项目、强产业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扎扎实实促共富,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促进乡村振兴、守牢安全底线。要坦坦荡荡正作风,做到抓主抓重、立说立行、敢作敢当、善作善成,以作风大转变带动事业大繁荣、推动发展大跨越。

章周中强调,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坚毅前行,在“进十强、冲千亿”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存磊主持会议。

刘存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章周中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目标任务认领回去、分解下去,深化清单式闭环管理,强化全方位要素保障,争取经济运行“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拼出项目建设“成熟度”“实效度”“加速度”,推动产业发展“提层次”“扩规模”“增效益”,确保营商环境“有干头”“有说头”“有看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图为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宣读市委市政府有关表彰决定。


图为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代表登台领奖。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发展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28家“纳税大户”企业。


图为2023年度发展工业经济先进单位代表登台领奖。

范岗镇、龙腾街道、市财政局、市人社局、桐城国轩新能源、中建材新能源、攀登集团、嬉子湖镇蟠龙村等单位和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13家先进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图为2023年度招商引资先进单位代表登台领奖。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3年全市各地亮点工作展示片。


图为2023年度“纳税大户”企业代表登台领奖。

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召开,并通过出彩桐城APP现场直播。

图为桐城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主会场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负责同志,市人武部部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桐城经开区、各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域领军企业、“纳税大户”企业和招商引资、建筑业、商贸服务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潘皓月  金洁  刘璇  施馨雅)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