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招工引才促就业大型招聘会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18


图为招聘会现场。

每年春节期间,都是企业招工、劳动者求职的高峰期。2月17日,龙年正月初八,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桐城市2024年“春风行动”招工引才促就业大型招聘会在桐城市体育馆如期举行,此举促进了用人企业与求职者精准高效对接,实现企业与人才的“双向奔赴”。


      当日一大早,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穿梭在各用人单位展位前,阅读招聘岗位信息,与企业负责招聘的人员面对面沟通,寻找心仪的工作。招聘展位按照企业类别分区排列,共分机械制造业、电子电力产业、纺织加工业、印刷包装业等11个招聘展区,方便求职者根据自己的专长寻找满意的岗位。

图为招聘会现场公布的岗位用工信息。

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前几年一直在外地从事机械制造工作的桐城市民汪钱,当天特意早早地赶到招聘会现场,希望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他说:“我已经在各个招聘展位前看了一个多小时,感觉前来招工的企业很多,提供的工作岗位也很多。我已经看中了几家企业,准备和一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现在家乡发展得还不错,今年我希望留在家乡发展。”


      本次招聘会汇聚了桐城国轩新能源、飞尔汽车、安庆力翔等152家桐城重点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招聘岗位包括企业中层管理、车间普工、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共提供5205个优质岗位,既方便了春节返乡人员、高校毕业生和城乡各类劳动者等群体选岗择岗,也解决了企业扩大生产面临的用工难题。


图为求职者与用人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

在招聘会现场,桐城国轩新能源公司人员招聘主管程磊告诉记者:“今年,因公司二期项目投产需要,本次招聘会提供了包括生产一线操作工、铲车工以及技术部门的工艺工程师、品质工程师等招聘岗位,计划本月招聘人员在100人以上。目前已有40多人投递了简历,计划本周安排一次集中面试,完成新员工招录工作。”

       据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统计,仅2月17日上午,本次招聘会就吸引了4000多名求职者进场择岗,共提交简历16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的求职者有1272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者545人。

        面对这样亮眼的招工引才“成绩单”,桐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章杰表示,市人社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人才政策宣传,同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广大求职者开辟“人岗对接”渠道,促进高质量就业。除了今天的大型招聘会,市人社部门今年将举办的各类招聘(会)不少于100场次。(汪立  张宏珠)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