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陈庄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近日,为助力乡村振兴、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龙腾街道陈庄村坚持党建引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重点针对老年人使用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情况,为村民讲解乘车自我防护、出行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引导村民树立安全第一、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意识。

同时,陈庄村志愿者举办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分析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叮嘱村民不要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乱穿行、逆向行驶等,引导60岁以上村民不驾驶三轮、四轮电动车,70岁以上村民不驾驶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交通安全理念,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朱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