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金神镇:迎新春送年画 情暖退役军人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1-23

为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提升辖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幸福指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桐城市金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各村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关爱退役军人 送新春年画”活动。

“胡爷爷,要过年了,我们来看看你,给你送点年画,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当日,志愿者一行来到了香铺村跃进组退役军人胡忠友的家。一行人分成两组,有的帮老人打扫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有的陪老人拉起了家常。

“看到这群孩子们来,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现在党的政策真的很不错,时刻把我们放在心上,这新年之际为我们退伍老兵送上年画、米油等生活用品,我打心底高兴。”胡忠友乐呵呵地表示。

据悉,此次送年画温暖活动,全镇共走访50余户优抚对象,发放年画1500余幅,做到了上门全覆盖,服务献真情。在年画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与发放对象家庭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向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并为困难退役军人家属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共计8000元。

小小的一张年画,不仅宣传了党和政府的拥军政策,同时也为镇村干部和退役军人、军属架起了连心桥,激发了退伍老兵“退役不褪色”的军人精神。下一步,金神镇将时刻关注退役军人生产生活情况,让他们能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军烈属、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洪启腾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