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新渡镇:源头查治“带病”电动车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为加强源头监管,消除电动车及老年代步车的质量安全隐患,1月17日,新渡镇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行动,检查辖区内电动车、老年代步车销售网点,坚决向“带病”电动车说“不”。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电动车销售网点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的违规行为,并在醒目位置张贴《电动车购买使用告示》,劝导群众拒绝购买“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来历不明”的电动车、老年代步车,引导群众规范使用电动车,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下一步,新渡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强对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的专项整治力度,建立老年代步车经销商信息台账,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该所有关负责人就此发布温馨提示:对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来历不明的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社会公众要自觉做到不购买、不改装、不驾驶、不乘坐,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吴濛雨   魏国庆  李采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