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桐城:改建城乡菜市场 打造舒心“菜篮子”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03


图为改造升级后的卅铺菜市场。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桐城市商务局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盯“菜篮子”工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暖民心·文明菜市行动,改造升级城乡菜市场,为民打造舒心的“菜篮子”

在新改建的大关镇卅铺菜市场,干净整洁的地面、宽敞明亮的室内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各类摊位划区明确。2023年7月,卅铺村利用社会资本300多万元对原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正在招租中。改造后的菜市场一改之前的布局,设置了近50个摊位、50个固定停车位,满足群众需求。

“卅铺菜市场开业后,将为流动商贩提供交易场所,促进商贩增收,方便群众买菜,解决部分村民就业。卅铺菜市场将建成智能化菜市场,争创省级文明菜市,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舒心,让小市场升腾着浓浓的烟火气、暖暖的幸福味。”大关镇卅铺村党总支书记盛新苗说。

目前,全市已完成12个城乡菜市场整治改造提升,经营面积共计3.4万平方米,投资总额6000余万元,平均每个农贸市场覆盖人群约3.2万人,群众生活得到更有力的保障,菜市场的“民生性、公益性”日益凸显。

桐城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书勤表示:“以‘书记项目’为指挥棒,以成功获批2023年度县域商业建设行动试点县为契机,新改建的菜市场达到了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要求,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交出了一份实打实的民生答卷。”(曹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