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孔城镇桐溪村:齐心协力大整治 房前屋后环境美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02

如今,走进孔城镇桐溪村美丽乡村中心村庄,你会看到一排排整齐的二层小洋房,红瓦黄墙,绿草如茵。这是引江济淮工程提供给桐溪村民在桐溪村境内的安置房。

由于分房才结束,多户村民家的房屋都尚在装潢,因此,村庄内的建筑装潢垃圾较多。为此,桐溪村干群齐心,对村庄内的环境进行大整治,集中清理装潢垃圾,让村庄房前屋后的环境旧貌换新颜。

书记带头,统筹规划。该村党总支书记张长旺认真排查哪些户哪些房屋的房前屋后存在建筑装潢垃圾,然后确定整治方案,联系农用车和清理垃圾人员,明确各自的分工,建立了一套“清扫”、“装车”、“运输”为一体的处理模式,统筹规划,在新年前夕对中心村庄内的房前屋后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

党员配合,深入其中。该村中心村庄内的党员同志积极响应村党总支号召。小区的安保人员张长林,作为一名党员,以身作则,肩扛责任,每天都在中心村庄内巡查并积极督促村民维持好自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并且给村民安装了“门前三包”警示牌。 村庄内的其他党员,看到了部分党员带头参与整治,也都自觉地收拾起了自家的卫生,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生活在一片洁净的环境中。

村民响应,积极参与。村民积极配合清理垃圾让这次整治如虎添翼。双河组的刘中平在中心村庄内的安置房已装修完毕,他将自家的房前屋后和门前的路面清扫得一尘不染;竹园组的张启泰将自家装潢剩下的砖头积极运送至垃圾运输车;住在高庄组的王全友更是天天在中心村庄周边自觉地清理白色垃圾……

通过这次整治,中心村庄内的建筑装潢垃圾已不见了踪影,中心村庄内的环境卫生提升了一大步,同时该村党总支的凝聚力也得到进一步增强。(鲍陶利  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