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和平村:打造宜居家园 共创美好“卫”来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扎实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优化农村环境卫生,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龙腾街道和平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联系广大党员群众、“五老”群体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活动中向村民发放创卫宣传单300余份,引导群众增强爱护村庄环境的自觉性。充分调动辖区村民积极性,引导群众自觉“打扫屋子、收拾院子、整治村子”,开展“美丽庭院”等环境卫生评比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党员、退役军人自觉组建志愿队,对村垃圾堆放地、污水管道等进行集中整治,针对辖区人居环境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召开群众座谈会,集思广益,明确职责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全面整改提升。村“两委”牵头,带领“五老”群体开展不定期、不定时指导检查。进村入户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进行督促整改,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信用积分兑换点”,将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纳入积分项目中,村民的热情也越来越高。

      “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常态化开展整治活动,让村民住得安心,住得舒心。”村党总支书记占叶说道。(作者:余汪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