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宣教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4


图为红色故事演讲活动现场。

今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龙眠街道太平社区联合龙眠小学,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国家公祭日”主题宣教活动。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就让我们铭记这些英雄,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报答他们吧!”……在红色故事演讲过程中,孩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满怀深情地传递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带领大家回顾历史,了解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目的及意义,以此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最后,全体师生及社区工作人员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致哀在许愿墙上写下自己献力振兴中华、捍卫世界和平的誓言。
      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党总支委员彭琪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社区联合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不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更要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增强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吴磐  郑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