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双港镇民畈村:积极宣传“一盔一带”护行程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3

为促进乡村振兴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增强广大村民的安全意识,日前,双港镇民畈村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以“一盔一带”为主题,向村民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由村两委和巾帼志愿者主导,他们以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安全带提示贴等方式,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和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主要强调系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通过以案释法,用身边案例警示身旁人。在活动现场,村两委通过对主干道经过的行人以及入户向村民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的方式,详细解释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大家展示正确的驾驶行为和操作规范。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村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他们将把这些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朱羊羊)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