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鲟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禁种铲毒巡查 守护无毒绿色家园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3-12-11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禁毒意识,从源头杜绝毒品原植物在镇内种植和流通,12月6日,鲟鱼镇联合社区、鲟鱼派出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活动中,镇、居、派出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易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潜在区域进行地毯式全覆盖巡查,对疑似植物进行逐一辨别,对毒品原植物做到“零容忍、零种植、零产量”。同时,为了让居民更好地识别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还深入居民家中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利用单页上的图片让居民了解到毒品与普通植物的区别、危害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呼吁居民如有发现非法种植行为,及时检举揭发,确保从源头杜绝毒品原植物的出现。经过巡查,该镇暂无种植相关毒品原植物现象。

此次巡查宣传,有效遏制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不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了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了无毒乡镇建设。(朱松林) 

 
 
责任编辑:桐城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