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眠街道:联动突击夜查 净化文化市场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8


图为突击夜查行动现场。

12月6日晚,龙眠街道联合市文旅体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局龙眠所、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市公安局龙眠派出所四家单位,突击夜查龙眠辖区的KTV、网吧、音像经营店等文娱活动场所,开展“扫黄打非”、整治“非法卫星小锅”专项行动。

在KTV、网吧等文娱活动场所,联合检查组深入服务前台、包间及卡座,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员工花名册、随机询问、抽查核验等方式,对文化娱乐场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未成年人禁入标识、是否接纳招用未成年工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向经营者及管理人员现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夜查现场,执法人员按照各自职责,检查文娱活动场所、音像制品经营店是否涉嫌“黄赌毒”、是否经营销售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讲清其危害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标识不规范”问题,联合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文娱活动场所开展不定期检查,巩固整治成效,净化文化市场,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谢刚  胡丽  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