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推进充电桩建设 赋能“绿色出行”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30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充电桩。

今年以来,桐城市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助力绿色出行。

在桐城市文昌再就业园停车场,当地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组装、接电、调试,大约一上午的时间,这里的4个充电桩便完成了安装调试。据现场施工负责人蔡晨庆介绍,施工人员于9月份进场,经过设备基础开挖、基础混凝土浇筑、铺设电缆、安装设备,现在已经完成通电、调试,可投入正常使用。1个充电桩可满足2辆车同时充电,一辆车充满电仅需40分钟。

眼下,桐城市已建成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全部入驻高德、百度等主流地图软件和当地供电部门开发的“横江充电”小程序,广大市民游客可以点开相应的导航图,就近选择充电桩和查看充电状态。

.
图为市民正在充电站内为新能源汽车充电。

在桐城市铁东一路停车场,市民汪女士正在给新能源汽车充电。她告诉记者,现在城区多了许多充电桩,到哪里都可以充上电,操作简单,充电速度快,安全性能也有保障,非常方便。

据了解,今年,桐城市已完成投资500万元,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站8个、充电桩50个,充电车位150个,并实行峰、平、谷三个时段计费,每度电价(含服务费)分别为1.5元、1.0712元、0.716元,已基本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绿色出行需求。

横江集团桐城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公司充电桩的选址以方便市民出行为原则,尽量靠近小区附近的停车场以及商业、医院、酒店等人流车流密集的地方。公司计划到“十四五”末,实现24个停车场充电桩安装全面覆盖,达到800个车位。(汪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