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东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重阳佳节 关爱老人”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0-24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龙眠街道东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在社区老年食堂开展“重阳佳节 关爱老人”主题实践活动,邀请了辖区15余名老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准备了包饺子的食材,择菜、洗菜、拌饺子馅、擀饺子皮、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忙的不亦乐乎,一团团馅料、一张张面皮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爱心与温情的饺子,  当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社区志愿者带领老人们制作重阳传统手工挂饰,并讲述着重阳节登高、插茱萸、赏菊等习俗,共话重阳,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的关爱。(曹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