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陈庄村开展“尊老爱老,传递温暖”医保便民缴费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24

10月22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辖区老年人能按时参保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更好保障老年人健康,龙腾街道陈庄村妇联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开展“尊老爱老,传递温暖”医保便民缴费活动,用暖心行动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分组进入农户家中,向老年人宣传今年的医疗保险缴费时间段、缴费标准及待遇享受时间。针对那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志愿者用自己的手机为其代缴费用,然后将缴费凭证打印后送到老年人手中;而对那些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志愿者就现场手把手教会他们使用手机端缴费,让他们能自主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线上缴费。刘克银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医保缴费后,感慨道:“这个活动真的太好了,让我们这些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都可以足不出户的完成医保缴费,太方便了!”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陈庄村妇联的暖心关爱,同时也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刘静)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