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好婆婆”陈金花:大家庭和睦相处是她最大的幸福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8


图为陈金花(右)和老伴、儿媳陪孩子玩。

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几十年如一日,孝敬长辈,爱护晚辈,她用家庭妇女特有的勤劳、善良、纯朴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她用全身心的爱让家庭祥和温馨,她就是孔城镇桐梓村村民陈金花。

10月16日上午,天气晴好,陈金花正和老伴、儿媳带着孙子孙女在院子里玩耍。今年57岁的陈金花,性格爽朗,为人亲和。都说婆媳关系很难相处,但是陈金花和两个儿媳从未拌过嘴、红过脸,儿媳们和婆婆的关系,更是像母女一样。

陈金花说:“以前我做媳妇的时候,我婆婆就对我很好,所以我也向我婆婆学习。儿子媳妇对我们很孝顺,我没有女儿,两个媳妇就像自己的女儿一样。”

为让孩子们安心工作,她主动承担起照料6个孙子孙女的重任,为家庭默默无私地奉献,用淳朴善良感染教育子女。正是因为她的勤劳、善良、纯朴、明事理,她的家庭一直很和睦,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

在媳妇们的眼中,婆婆就是家里的总主管,“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照顾孩子尽心尽力,做人做事都非常公道,所以我们家庭氛围很融洽。”媳妇汪丽说。

日常生活中,陈金花除了一直操持家务,还每周往返孔城,悉心照顾着家中老人。家里院里,有她的地方,到处都是利利索索、整洁有序。

多年来,陈金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如何做一个好婆婆,为晚辈们树立了榜样,将良好家风传承下去。

“一大家子事情是多,但再苦再累,我也不觉得累,一大家子人在一起热热闹闹、和和睦睦、开开心心,这是我最大的幸福。”陈金花笑着说。(金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