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鲟鱼镇:“顺风车”站点落地 居民出行更“称心”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7


图为鲟鱼镇和枞阳县交通局工作人员为公交车停靠站点选址。

“滴滴滴……”一辆枞阳9路公交车缓缓驶来,并在桐城市鲟鱼镇入口处安稳停靠。车门打开,几名乘客拎着大包小包依次下车,脸上充满笑意地说道:“真是太方便了,以后去枞阳县城买东西,就不用再走那么多路了。”这是笔者近日在鲟鱼镇见到的一幕。

不久前,鲟鱼镇政府邮箱收到这样一条社情民意:目前枞阳新规划的9路公交线路过鲟鱼镇,希望能联系有关部门,在鲟鱼镇设置一个公交站点,方便镇中居民的出行。

鲟鱼镇因地理位置特殊,镇中居民采买日常生活用品,大多去邻近的枞阳县城,且周边并无任何公共交通,生活出行实为不便。在知晓群众诉求后,该镇人大主席黄涛、政协联络组组长凌晓梅立即前往枞阳县交通局对接相关事宜,让鲟鱼居民称心地坐上“顺风车”。

经过实地考察,结合对枞阳9路公交线路的整体优化,鲟鱼镇和枞阳县交通局最终敲定方案:在鲟鱼镇入口处增设枞阳9路公交站点,便利群众出行。目前,鲟鱼镇新增公交站点已投入使用,鲟鱼居民自此享受“公交出行”。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鲟鱼镇公交站点的增设,不仅让群众出行有了“顺风车”,也架起了干群的“连心路”。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生,主动作为,满足“民之所盼”,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为民利民惠民成果彰显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何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