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庆丰收 促和美】桐城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明月湾家庭农场精彩呈现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5


图为桐城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开幕式现场。

秋来稻菽千重浪,最喜人间丰收季。主题为“庆丰收 促和美”的桐城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9月23日在大关镇明月湾家庭农场举行。

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名东,副市长占娜,市政协副主席崔强出席活动。副市长汪杰贤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

图为市领导洪长久一行在农家菜烹饪展台前了解美食制作技艺。

汪杰贤在致辞中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三农”战线的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推动乡村产业蓬勃发展,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农村发展活力不断释放,农业“基本盘”持续夯实,“压舱石”作用更加稳固。下一步,全市上下要大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推深做实“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努力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取得更大成效。


图为非遗文化展演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围绕“庆丰收、促和美”主题,组织开展了农特产品展销、非遗文化展演展示、农家菜烹饪展示、农民趣味运动会、助农直播带货等多项主题活动,既弘扬传统农耕文化,又集中展示了我市乡村振兴取得的新成就。


图为农民趣味运动会现场。

我市农业农村先进人物代表、农民代表,市直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廖永红  汪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