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新渡镇魏雷家庭:一门“海陆空” 两代家国情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2

“我将在空军部队服役,叔叔曾在海军部队、堂哥曾在陆军部队服役,我们家终于集齐海陆空三大军种。”今秋,新渡镇的魏雷应征入伍,到空军某部服役。提起家中“两代三人”从军报国,魏雷喜不自禁,觉得中国军人的光荣使命为“光荣之家”赓续了红色血脉。

一门“海陆空”,两代家国情。魏雷的小叔1994年入伍,在海军某部服役4年。在叔叔的带动下,2010年,魏雷的堂哥也光荣入伍,在陆军某部服役3年。每次听到叔叔和堂哥讲起部队里的故事,魏雷心生向往,年幼时便萌生参军报国的志向,希望和小叔、堂哥一样穿上军装、保家卫国,在军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防和强军事业作贡献。

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后,魏雷告别大学生活,毅然选择投笔从戎。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他终于心愿成真,穿上军装,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第三名军人。

一样的追求、一样的信念。如今,这个“光荣之家”续传了“接力棒”,两代三人先后投身戍边卫国,在当地已传为佳话。他们全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仰,用奉献和坚守传递着报效国家的军人情怀。 (黄琴琴  魏国庆)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