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眠街道沿河社区: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2

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杜绝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日前,龙眠街道沿河社区在廊桥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龙眠派出所民警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网络贷款、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的诈骗手法和类型,让居民了解典型诈骗套路,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接听陌生电话,收取快递要注意个人信息的销毁,遇到陌生人要求转账的情况,要及时核实或报警;民警还给出了应对技巧,针对不同的诈骗手段向大家深入剖析七大反诈利器,告诫大家应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等,不贪图小便宜,不被虚假广告迷惑,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相关宣传折页,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

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创新反诈宣传工作方法,提高居民群众对各种诈骗类型的防范、鉴别能力,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 (陈宏宇 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