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四方联动促共治 居民幸福“水长流”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3

御园小区旧门换新门,车辆摆放有序;玫瑰园小区公共视频安装到位,平安指数直线上升;相府花园小区楼道干净整洁,绿化区花木争荣……住在相府花园的张大爷说:“这样的小区,不得不让我们为之点赞,不仅环境卫生改善了,还让大家的心更近了。”

近年来,为提升居民小区治理能力,改善小区面貌,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居民参与小区自治,规范小区管理。自2022年以来,已完成6个居民小区的业委会组建工作。已建业委会的小区与社区、物业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有效提升了小区治理与服务效能。

该社区位于老城区,老旧小区居多,部分小区设施老化。为提升小区整体环境,六尺巷社区与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形成合力,重新规划小区停车位,治理车辆乱停放;实施绿化增补,美化小区环境;实行网格员每日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满足小区居民的安居诉求;对进驻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定期考评,优化物业服务,促其当好业主的“大管家”、社区治理的“好助手”。

为增强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社区治理的凝聚力,该社区和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常态联动,将“为民办实事”活动延伸到居民小区;定期召开“社区、物业、小区业委会、居民代表”四方联席会议,及时梳理小区居民的“急难愁盼”,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在助老扶残、文化供给、志愿服务等方面,提供“定制服务”。如今,御园小区在每年元宵节举办黄梅戏演出、猜灯谜活动,丰富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交流;玫瑰园小区将露天电影请进小区,经常播放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相府花园小区开展“免费清洗电风扇”活动,为小区居民办实事,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叶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