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双港镇鸭子村:“老有所学”带动群众快乐健身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2

初秋的傍晚,凉风习习。在双港镇鸭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上,双港镇老年学校鸭子村教学点的一群活力四射的女学员整齐排列在广场中央,跟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转动着手腕和腰肢,彩色的飘带飘舞起来,为健康之美添了一份神韵。

为推进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增强中老年人体质,今年以来,双港镇老年学校引导各村老年教学点,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项目,带动群众参与全民健身。

“柔力球可以让我们全身运动起来,能够锻炼身体的每个部位,练习柔力球也能考验我们的平衡能力和记忆力,不仅全身得到了运动,而且还能锻炼大脑的灵活性。我每天坚持练习一个小时,感觉自己身材苗条了不少。”学员张文敏认为自己找到了“老有所乐”的新方式。

“自村老年教学点开班授课以来,柔力球运动在我们村蓬勃兴起,村民参与健身运动的氛围日益浓厚。文体班的学员们这段时间都在加紧练习,准备参加市里下半年举办的柔力球运动展演大赛。”鸭子村老年教学点负责人姚国芬说道。

去年9月,双港镇老年学校鸭子村老年教学点开班招生。鸭子村借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场所,开设健身操、柔力球、广场舞等兴趣培训班,把“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宗旨,融入老年群众的日常生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足开齐文体类、技能培训类、卫生保健类、科普类教学课程,发动老年群体就近“上学”,文明其精神,极大增强了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潘春燕)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