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2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过往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过往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今年9月11日至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1日上午,桐城市在市民广场围绕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全市干群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活动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中,活动主办单位共受理群众网络安全等各类咨询300余人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500余份。


图为活动现场。

据了解,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桐城市还将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汪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