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黄甲镇:“家门口就业”托起“小家幸福”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08

眼下正值竹制品产销旺季,位于黄甲镇的安徽品森竹制品有限公司内机器轰鸣,开启日夜加工“连轴转”模式,众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稳就业、稳增收。

家住黄甲镇黄铺村的黄金福、刘国荣夫妇以前在郑州务工,2019年回家过年时听说家门口办起了竹制品加工厂,工资待遇、工作时间和在外务工相差无几,立即决定留在村里,进厂上班。“我们茶季忙茶,闲时进厂务工,而且活儿也不累,每天有100元的工资收入,一年在厂里的工资收入大约4万元,顾家、务工两不误。”黄金福乐呵呵地说道。

“村上有10多人在品森公司上班,从家到公司,骑车只要几分钟,走路也只要十多分钟,在家门口就业,陪伴家中老小的时间更多了。”刘国荣觉得现在的日子过得十分自在。

“我们公司有8条生产线,年出口创汇400多万美元,员工大部分都是周边村民。能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我自己也有成就感。”品森竹制品公司法人代表李昌鑫欣喜地告诉记者:“毛竹种植、搬运、切割等工作,都需要人手,现有20多户村民在这些岗位上工作呢。”

近年来,黄甲镇农民返乡创业者增多,“土特产”种养、加工主体不断壮大,加上“援企稳岗”、公益性岗位开发、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力度加大,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形势不断向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今年以来,黄甲镇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183个,安排就业183人;创办“宜业工坊”吸引150人就近就业,帮助200余名劳动者应聘上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其中帮助脱贫人口就业89人,为“就业一人,幸福一家”铺上暖心底色。(杜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