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七夕】桐城举行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文艺汇演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24


图为活动表彰现场。

8月22日,“传统七夕文明过 移风易俗倡新风”桐城市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文艺汇演在双港镇福桥村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表彰了4名双港籍“桐城好人”和双港镇“好婆婆”“好媳妇”各10名,为她们送上节日礼品,并用精彩的节目,礼遇先进典型,庆祝七夕佳节。活动号召广大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演出在黄梅戏选段《鹊桥四赞》中拉开序幕,由该镇歌舞协会自编自导的《移风易俗三句半》感染力十足,字句铿锵地喊出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孝老爱亲等文明理念,歌曲《月夜》《站在草原望北京》《小城故事》悠扬动听、引人沉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不仅给现场群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也将新时代文明风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群众身边。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本场文艺汇演由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明办主办,双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双港镇妇联、双港镇综合文化站、福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苏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