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七夕】龙眠街道东关社区开展“相濡以沫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24

8月21日,龙眠街道东关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共同开展“相濡以沫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活动邀请社区文明家庭、党员家庭、志愿者家庭等共15对夫妻参加,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七夕节。

活动现场,社区布置了一面花墙,墙上的每朵玫瑰花都对应一句表达感情的古诗和句子,老人们在花墙前选择想要对老伴说的话,取下玫瑰送给对方。张大爷看到老伴收到玫瑰花后幸福的笑容,激动地说道:“我们相伴了大半辈子,也没有真正向老伴表达自己的爱意,今天借助这个花墙上的古诗,把多年羞于表达的感情说了出来,把玫瑰花送给老伴,算是表达了这一路走来对她的感谢,老伴辛苦了。”现场氛围充满了浪漫和温馨,鲜艳的玫瑰花代表浓浓的爱意,也代表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用相机为他们拍下幸福的合影,纪念这浪漫的一刻。

“花无言,爱有语。社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居民借助传统节日活动主动表达爱、说出爱,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建设幸福和谐社区。”东关社区党总支书记说。(曹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