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桐城聚焦“协力保护生物”开展主题宣传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4


图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环保志愿者在市民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传递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绿色火炬”。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旨在全面动员社会各界保护生物多样性,进一步推动“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全面实施。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条幅、布设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讲解各类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以及生存环境,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志愿者们还以海洋生态系统的代表物种——海龟为例,通过答疑解惑的方式介绍“生命的起源”,让大家了解保护生态、保护生物的重要性。

此次主题宣传,我市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生态保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支持生态文明建设,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贡献。(王鲍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