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营造文明旅游环境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04


图为游客有序进入桐城文庙参观。

今年“五一”小长假,桐城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相关部门着力抓好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服务等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

5月1日,天公作美,安徽·中国桐城文化博物馆迎来了游客参观小高峰,展馆外游客络绎不绝,展馆内人头攒动。为保障游客的安全和参观体验,该馆采取分时预约、分流错峰等措施,有效缓解了游客拥堵情况,同时增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力量,志愿者围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现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在花间塘景区,游客或拍照赏景,或游玩嬉戏。记者看到,路边设置了不少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沿路所见,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旅游,景区处处呈现温馨美好的画面。游客李梅中告诉记者:“我是从合肥过来的。桐城这边景区环境很好,我们出来旅游的时候,就应该不乱丢垃圾、爱护花草,共创一个文明的旅游环境。”


图为游客有序参观安徽·中国桐城文化博物馆。

为确保“五一”假期我市文旅市场安全稳定,市文旅体局执法人员每天在各景区巡查,动态监控各景点游客流量,并对景区内的设施器材安全、专业人员配备、人员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做好各项服务。

据市文旅体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文旅体、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加大检查频次,切实消除一切安全隐患,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通过监管与服务双向发力,确保来桐游客及市民度过一个安心、开心的“五一”假期。(金洁 苏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