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前移 群众没了“办不成的事”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21


图为吕亭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不成事”窗口。

改作风优环境,桐城在市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基础上,试点将“办不成事”窗口向镇街基层为民服务中心延伸,做到窗口前移,让群众少跑腿却能办成更多事。

位于吕亭镇的桐城市豪丹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各种调味品塑料瓶盖、塑料防盗盖、各类铝质防盗瓶盖等产品的行业领军企业。前不久,该公司刚刚投入1400万元对传统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眼瞅着新生产线投产在即,企业却遭遇了用工短缺的难题。公司负责人吴义平说:“我与吕亭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工作人员随口一说,当天下午就有工作人员与我对接,帮我设计招聘海报,并多渠道发送。我们的用工缺口很快补齐,确保新上马设备能投入使用,企业产能跟上了新增订单的增长速度。”


图为吕亭镇工作人员正在豪丹公司走访了解企业需求。

改作风,提效能。当地还把“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前沿”,规范服务流程,强化巡查督查,确保群众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办得成事。该镇纪委强化对“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起到了改变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的效果,“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一年以来,解决涉企问题20件、民生问题30余件,解疑答惑200余人。

小小的“办不成事”窗口,关系着群众心头大事。桐城出台《为企服务考核细则》《桐城市重点项目代办员管理考核办法》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为企服务规范,并在全市12个镇和3个街道中,选取吕亭镇和文昌街道开展“办不成事”窗口向镇(街)延伸试点工作,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为补齐用工缺口后的豪丹公司新生产线车间一角。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宏毅表示,接下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好“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并以此为契机,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向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延伸,让群众少跑腿却能办成更多事,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汪立  郑鹏  晓雨)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