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2023年第一季度“ 桐城好人 ”拟表扬名单公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4-24
     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2023年第一季度“桐城好人”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等程序,确定了拟表扬的10位候选人,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对以下拟表扬人选如有异议,请于2023年4月27日前向市文明办反映。联系电话:6205056。
                                   
                                     桐城市文明办
                                       2023年4月23日
 
     附:2023年第一季度“ 桐城好人 ”拟表扬名单

 一、敬业奉献类(3人)

1、丁俊贵,男,1968年7月生,现任桐城市孔城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1990年毕业后回到家乡孔城农机部门工作,在基层农业战线坚守34年。他热情饱满地推广农业新技术,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一等奖;他持之以恒抓项目,为孔城“农业富镇”、打造“锦帆稻虾米”等农业特色品牌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2、谢川英,女,1980年1月生,现任桐城市双港中心小学校长。扎根乡村教育24年,在村小、中心小学、幼儿园等处均任过职,工作兢兢业业,业务能力突出,屡屡获奖。在传道授业解惑过程中,她坚持学习,提升自我;在学生遇到家庭突变时,她关怀引导,慷慨相助;在组织需要的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接受安排,深刻地诠释着何为“人民满意的教师”。

3.甘会珍,女,1970年生,现任桐城市房屋征收管理中心妇联主任。她认真负责,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她主动作为,在平凡岗位创新突破;她不忘初心,将“敬业奉献”贯穿日常工作,二十多年来,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22年所在科室获评桐城市“三八红旗集体”,得到领导、同事及群众的普遍认可。

二、孝老爱亲类(3人)

1、张丽凤,女,1968年10月生,桐城市大关镇小关村虎头组村民。儿子因意外事故成为植物人,丈夫被诊断为食道癌中期,面对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面对亲人受到的病痛折磨以及高额的外债和医疗费用,她坦然接受,乐观面对,不离不弃,把自己当成儿子的双腿和丈夫的精神支柱,撑起了这个在风雨中飘摇的家。

2、雷家生,男,1972年4月生,现任桐城市档案馆工会主席。20多年来他无怨无悔、默默付出,悉心照料着聋哑妻子和行动不便的高龄岳母。为了更好的尽孝道,他搬到岳母家与其同吃同住,在多个性命攸关的危急时刻及时挽救了老人的生命,用“爱”撑起一个家,真情演绎着“女婿何止半个儿”。

3、崔  萍,女,1963年10月生,桐城市龙眠街道沿河社区居民。崔萍姨奶奶1917年生,现在已经106岁了,崔萍和母亲方秀雅不仅常常看望姨奶奶,嘘寒问暖,更是细心照料其生活起居,无怨无悔、耐心尽心地接力照顾姨奶奶三十年,让老人晚年过得舒适又安心。崔萍先后获评了“ 第八届全省百名孝星”“龙眠街道好人”等荣誉。

三、助人为乐类(3人)

1、王鸣皋,男,1971年7月生,现任桐城市尚本堂大药房总经理。多次为希望工程捐款,为一线抗洪抢险人员筹备及捐赠相关生活物资;向市大型企业大量供应防疫药品。2022年12月,在桐城新冠肺炎感染高峰期,对外免费发放退烧药,持续8天,每天送出对乙酰氨基酚片1.2万片,共计9.6万片药物,总价值数万元,爱心善举温暖人心。

2、邱  悦,女,1984年6月生,桐城市吕亭镇双龙村赵庄组村民,北京环卫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人。她性格爽朗、待人真诚、乐于奉献,毛遂自荐做起村内的“环卫守护员”,每天将门前巷道都清扫得一尘不染。2021年,她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坚持无偿献血三年来,累计献血量达1200毫升。

3、华新善,男,1950年11月生,桐城市范岗镇高岗村古塘组村民。虽然自身患肢体二级残疾,属于特困供养对象,但是他还是会在日常生活中认真耐心地帮助身边人,经常利用自己的篾匠手艺免费帮助村民修理竹器编织品。在2023年2月,华新善主动联系到了桐城市红十字会,申请去逝后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希望借此能帮助更多的人。

四、诚实守信(1人)

1、桂婷婷,女 ,1990年10月生,桐城市青草镇三畈村村民。她支持并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村里开展的每一项捐助活动,都会积极参与并慷慨解囊。2023年1月,桂婷婷在铜陵市某商场内的餐饮店里拾到了现金4900元,她的家庭虽不富裕,但在意外之财面前桂婷婷毫不动心,立即向店主报备并报警,及时将4900元现金交到了警察手中,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予以归还。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