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在桐启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0

4月7日上午,桐城市爱卫办、文明办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活动主题,在市民广场举行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莲、副市长汪杰贤、市政协副主席胡艳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分为“宣传动员、文艺表演、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三个内容。汪杰贤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全市上下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疾病防控体系进一步健全,人居环境和卫生创建水平有效提升,健康综合治理能力明显提高。汪杰贤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市民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做文明表率、健康卫士、绿色标兵、环保先锋,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健康乐跑、文明祭扫等实践活动,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一起努力,争做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参与者、文明健康的模范带头人,同心同行,凝聚力量,共建美丽幸福新桐城!

与此同时,活动还通过文艺表演,向市民朋友们奉上了一场展示我市爱国卫生工作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文艺盛宴。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安排内科、妇幼、疾控、公共卫生专家开展义诊和咨询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徐鑫鑫  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