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章周中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强化“五个坚持” 聚力提升“三农”工作质效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10


图为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现场。

4月6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章周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洪长久主持会议。市领导储江、汪名东、汪杰贤、崔强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和安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章周中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粮食产量持续攀高、农民收入进位明显、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农村改革蹄疾步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为市委书记章周中在会上讲话。

章周中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只有“县域强”才有“农村强”,跳出“三农”抓“三农”、统筹城乡抓“三农”,坚持发展好县域经济,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加快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持只有“规模化”才有“现代化”,抓住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契机,持续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提升农业规模化、标准化水平,推动形成农业全产业链;要坚持只有“关注量”才有“含金量”,以刚刚召开的桐城首届富锌产业发展论坛暨桐城锌米白皮书发布会为契机,趁热打铁,持续讲好“锌”故事,做强“锌”品牌,真正把“含锌量”变成“含金量”;要坚持只有“参与感”才有“幸福感”,做到政府引导、群众参与,不断激发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全面提升;要坚持只有“好作风”才有“好民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为民初心,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成为凝聚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领头雁”,与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图为市委副书记洪长久主持会议。

洪长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本次会议部署,认真做到领导重视到位、重点难点破解到位、督查调度跟踪到位,统筹抓好“三农”工作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副市长汪杰贤通报了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任务;五大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小组牵头单位书面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嬉子湖镇和大关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观摩大关镇胡埠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果。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龙眠街道凤形村、吕亭镇吕亭村、大关镇胡埠村、嬉子湖镇松桂村及蟠龙村、青草镇梅城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果。

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赵玲玲 曹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