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07

为倡导文明餐饮、勤俭节约的饮食文化,带头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文明新风,4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市食品药品安全主题公园,在群众聚集的场所,志愿者们与群众互动交流,用简洁质朴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日常食品的选购、食物存放、烹饪食物时注意事项等生活中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发放“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倡议书、“加入光盘行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志愿者们以“我问,大家来解答”调动群众积极性,大家积极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志愿者还在餐饮单位张贴“文明用餐 制止餐饮浪费”“小份菜 满分爱”宣传海报,向餐饮从业人员和就餐人员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倡导文明餐桌行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科学打包意识,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此次活动使群众和商家加深了对勤俭节约重要性的认识,“一抹志愿红”推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落到实处。(齐传俊 曹汪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