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市实验中学办学集团校举办家庭教育报告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把教育部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深入落实在基层,3月31日,市实验中学办学集团校举办家庭教育报告会,邀请市名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金仁来作报告。市教育局关工委负责同志、该校有关负责人与七年级160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金仁来在报告中就《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内容和方法做了具体介绍与辅导。他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家庭教育”的论述,强调“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为推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有效衔接和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表述首次写入全国党代会报告,进一步彰显家庭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中的基石作用。他强调,家长在实施家庭教育的过程中最重要、最根本的一点就是要做好言传身教,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重要,能决定孩子的一生;家庭教育不是管理,是示范和引导。孩子的模仿能力特别强,家长希望孩子做到什么,就要示范给他看。绝大多数优秀孩子,背后都有一对优秀的、善于引导和教育孩子的父母。金仁来深情地说:父母,天生的教育家;父母,永远的教育家。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世界的手。让我们一起做智慧父母,给孩子种一粒向上向善的种子。

报告结束后,与会家长纷纷表示,今后我们哪怕工作再忙,压力再大,也要多抽出时间,耐心地陪伴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切实履行好家长的责任与义务。(胡连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