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西苑社区组织举办气象科普小主持人比赛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6日,文昌街道西苑社区科普协会联合市气象局组织举办“我是小小天气预报员”世界气象日比赛活动。

活动开始,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通过课件向参赛的小朋友们讲解了高温、雷电、暴雨等常见气象灾害的特征及应对方法,还对孩子们提出的疑问做了详细解答,让小选手们知道作为播报员是怎么播天气的。比赛正式开始后,小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学着视频上的天气预报员播报天气,专注的表情、稚嫩的话语、超强的模仿能力,让评委老师们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 

本次气象科普小主持人比赛,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气象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和探索大自然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的观察力、记录能力和表达能力。(吴国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