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清明】双港镇:文明祭祀 清朗“清明”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图为双港镇大小商铺备足货源,方便群众践行“鲜花祭祀”。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节将至,双港镇各村推进移风易俗,倡行文明祭祀新风尚,让祭祀更文明,让“清明”更清朗。

祭奠先人,更不忘先烈。为赓续红色血脉,福桥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大横山烈士陵园,缅怀抗日英烈。在纪念碑广场上,大家瞻仰了抗日英烈纪念碑,献上鲜花,鞠躬致哀,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还借助宣传长廊,了解抗日英烈的英勇事迹,追怀抗日先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国的崇高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保护生态环境,民畈村线上线下齐宣传,推进文明祭祀新风进家庭。线下,该村组织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和文明祭祀宣传,引导群众、商铺用鲜花代替塑料花,倡导安全、简朴、环保、文明的祭祀方式;线上,该村通过微信群等向村民推送《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群众通过网上祭扫、家庭追思会等方式寄托哀思、怀念先人。

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港镇将推深做实移风易俗,引导广大群众践行文明、环保、绿色的祭祀方式,以文明祭祀助推文明乡风建设。(梁淑  金康  罗萍)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