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原创评论】挺膺担当比肩奋斗 绽放巾帼风采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9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这是形容女子不输于男子的诗句。历史和实践也一再证明,女性并不是只能做在家庭中围着锅台转、围着丈夫转和围着孩子转的“三转”女人,也可以做替父出征的花木兰、亦可以是写出《胡笳十八拍》《悲愤诗》的蔡文姬,还可以成为征服太空的中国女航天员刘洋。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女性青年党员干部,就更要胸怀梦想,自信自立,脚踏实地,挺膺担当,比肩奋斗,绽放巾帼芳华。

立“鸿鹄志”,坚定挺膺担当的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甘愿倾家荡产,也要建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改变大山里女孩的命运;“最美奋斗者”黄文秀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扎根百坭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她们以苦为乐,只因心中有挺膺担当的信念支撑。因此,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女性青年党员干部,只要能坚定自己的信仰追求,一样可以攻克万难,同样可以做出非凡业绩,照样绽放出新时代巾帼风采。

练“铁肩膀”,做比肩奋斗的“主力军”。在干事创业的新征程中,基层女性青年党员干部要勇当主力军,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女同胞凝聚发展合力,捏指成拳,用不忘谋福于民、服务于民的初心,带领群众谋发展、干事业;用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用敢闯敢拼的气魄,去面对各种挑战和考验。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善于在干中学、学中干,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干事创业的能力,从而做比肩榜样的奋斗者。

当“贴心人”,厚植炽热的为民情怀。“千头万绪的事就是千家万户的事”,在基层那些看上去不起眼的琐事,往往就是关系群众衣食住行的“急难愁盼”问题。因此,作为基层女性青年党员干部要多一份细心、多一点主动,从点滴做起,从小事杂事做起,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厚植炽热的为民情怀。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扑下身子,放下面子,实干苦干、无私奉献,办好为民实事,做到以百姓心为心,把群众事当“自家事”,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切实当好百姓的贴心人。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女性青年党员干部,要永葆进取精神,用“犯其至难,图其至远”的志气,“言必行,行必果”的勇气,坚定挺膺担当的信念,做到无论是春和景明之致还是浊浪排空之时,都能比肩先辈先贤,以奋斗的青春展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巾帼风采。(刘静)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