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桐城市文明家庭风采】余尚谕家庭:热心公益 崇德向善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9

在新渡镇土桥村有这样一个九口之家,他们家庭团结、和睦邻里、遵纪守法、尊老爱幼、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教子成才,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诠释着文明之美。他们就是桐城市文明家庭——余尚谕家庭。

余尚谕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家庭学习氛围浓厚,虽已年近古稀,余尚谕还坚持学习不辍,不断提升自己。走进余尚谕家的书房,一眼就能看到书柜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犹如一个阅览室。

余尚谕小时候,家里并不富裕,一家人过着简朴的生活,如今生活蒸蒸日上,余尚谕夫妇二人经常教育孩子“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引导他们从小养成朴实大方、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好习惯,做任何事情都要自己动手,才能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余尚谕总是热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每逢重阳节、六一儿童节,他都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他看来,只要每一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他表示,以后还要努力做得更好,带动全家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余老是我们村的一名老党员,这些年来,他一直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村里有需求时,他总是带头捐款捐物,帮助困难群体,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范,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土桥村党总支书记汪晓清对余尚谕如是评价。 (程邦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