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安庆市文明家庭风采】王古明家庭:创业有成 兴家有方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4


图为王古明一家人在摘棉花。

王古明一家位于金神镇草原村龟山组,他们夫妻俩相敬相爱,遵纪守法,无论生活中还是工作上都互相照顾,共同进步;夫妻俩尊老爱幼,教子有方,创业有成,取得了家庭、事业的双丰收,先后被评为安庆市最美农家、桐城市最美家庭、第一届安庆市文明家庭。

创业路上,王古明白手起家,奋斗不息,1997年创办机械修理厂,2010年开办工程机械租赁公司,近年来又创办了集餐饮、生态农业、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金龟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包山场、林地600余亩,建成金神镇实施“农村三变”改革的样板点。他的每一步发展都表达着他对农业、农村的深深热爱和执着,他所从事的每一项事业都与农村、农业息息相关。

金龟苑生态农业立足于草原村龟山组这块有传说、有故事的山林,进行综合开发,围绕这里的“金龟地”遗迹开发旅游;整治荒地,种植桑树、无花果等水果,打造四季可采摘的生态园;建设家庭农场,发展特色农家乐。他承包草原村老洪桥窑场时,由于老窑基实施增减挂项目,大多是黄土地,不宜农作物生长,他主动联系土源,重新整治,从而新增可耕地40亩。对此,他没有向草原村“两委”提出任何要求。说起王古明,与他打交道的人都说:“他是个实在人,疫情防控期间,又捐资金又捐口罩。他热心公益,为地方发展无私投入,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为民本色!”


图为王古明一家人一起翻看家庭相册。

“他以前搞修理,做手艺的时候非常辛苦,搞机械的时候也非常辛苦,现在搞农业更辛苦,但是他愿意、喜欢干,我们都支持他。”王古明爱人方艮飞说。王古明夫妻俩不仅以诚待人,还对双方父母都孝敬有加,一家人和和气气,勤俭持家,带头移风易俗,从不铺张浪费。王古明大女儿说:“我的家庭非常和睦,我和妹妹就没看过我爸妈红过脸,爸爸妈妈平时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用行动教导我们踏实做事、真诚做人。”

“家风好,家庭和睦,热心公益,给周边家庭树立了榜样!”金神镇草原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徐红丽对王古明家庭给出如是评价。(曹姗  李玉衡)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