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官桥村开展“学雷锋 送健康”上门义诊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1日,文昌街道官桥村联合官桥村卫生室开展“学雷锋送健康”上门义诊活动。

义诊过程中,官桥村卫生室医务志愿者们认真地为村民测量血压、把脉问诊,耐心细致地为村民分析身体状况,讲解注意事项,对血压偏高的村民适时地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改变不良的生活、饮食方式,多锻炼,同时叮嘱村民要定期检查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志愿者们每到一户村民家中,就向村民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眩晕等常见疾病的医疗保健常识,讲解健康饮食等生活常识,引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科学饮食、注意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社会氛围。(杨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