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文昌街道交通村开展“亲子齐上阵,萌娃闹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07

为了让幼儿园小朋友感受元宵佳节喜庆热闹的氛围,2月4日上午,文昌街道交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城郊一小附属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欢度闹元宵”主题活动。

幼儿园中一串串火红的小灯笼营造出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活动中,家长们分工有序,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不一会儿,一枚枚各种馅儿的五彩元宵呈现在眼前,尽管孩子们做的元宵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孩子们爱不释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和小朋们一起聊着元宵节的来历和各种习俗,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历史。随后将包好的元宵煮熟大家一起品尝,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在实践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所带来的快乐,也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民族文化,激发了孩子热爱民族文化的情感。(吴晓香)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