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龙腾街道桃园社区:张灯结彩猜灯谜 趣味运动闹元宵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05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形式,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在元宵节当天,龙腾街道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张灯结彩猜灯谜 趣味运动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6个男女老少皆宜的游戏项目,分别是:猜灯谜、套圈、射飞镖、踢毽子、踩气球、幸福合影。“忙碌”的身影成了游戏活动中最独特的风景。其中,猜灯谜内容涵盖文学、地名、成语等,还包含了党史知识、廉政知识、法律知识等谜题,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大家踊跃参与,很快一条条谜语就被确认答案的居民取下,兑奖处排起了长队。套圈活动考验居民们对精准度和力度的把握,活动中,居民们或凝神屏气,或随性一掷,赢来阵阵掌声喝彩。射飞镖、踢毽子和踩气球,居民们都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各项活动前排起长龙。大家在游玩的过程中放松身心,感受生活,尽情享受着美好时光。伴随欢乐的春节序曲音乐,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最后在幸福合影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此次元宵节活动,以大家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游戏节目,让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同时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与民同乐的欢乐氛围,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的文明和谐建设。(刘敏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