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龙腾街道坊正村:开展“巧手剪纸 喜迎元宵”活动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2-03
     

       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弘扬传统文化,2月3日下午,龙腾街道坊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巧手剪纸 喜迎元宵”活动,邀请辖区十几名未成年人参加,传承民俗文化,丰富文明实践,展现新时代风采。

      活动中,志愿者们介绍福字、窗花、灯笼的制作,现场展示剪纸过程,一张红纸,在志愿者的手上寥寥数剪,就变成了一个“福”字。孩子们看到后跃跃欲试,马上拿起小剪刀行动起来,一张张红纸变幻出一幅幅纳福迎祥、寄托美好寓意的图案。最后,孩子们把剪好的图案贴在纸上,写上祝福寄语,把这份亲手制作的“爱”带回家送给至亲的人。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剪纸艺术的魅力,同时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也为元宵佳节增添了一份喜庆。(童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