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龙腾街道和平村:玉兔迎新春 灯谜闹元宵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2-06
     “大红灯笼高高挂,唯求福祉百万年。”又是一年元宵佳节来临,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有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月3日上午,龙腾街道和平村团支部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玉兔迎新春 灯谜闹元宵”主题活动。通过吃元宵、猜灯谜、新春科普课等活动开展,让大家都感受到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准备了60条灯谜,内容涉及有廉洁教育、健康知识、消防安全常识等。大人们带着孩子穿梭在灯谜中,时而仰头读题,时而低头沉思。大家一边吃汤圆一边猜灯谜,最终将所有灯谜答案全部猜出并领到了礼品,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现场气氛喜庆祥和。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参与活动的群众进行了消防、防诈骗等相关内容宣传。(杨双全)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