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吕亭镇:携手包汤圆 欢乐闹元宵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03


图为吕亭镇青年干部们包汤圆庆元宵。

年味还在唇齿留香,元宵佳节又至。2月1日,吕亭镇举办包汤圆、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团结协作中,凝聚起新年阔步前行的斗志。

当天中午,吕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一串串火红的小灯笼营造出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十几名青年干部职工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手工包汤圆。他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捏面皮,有的负责包馅,有的负责煮汤圆。大家有说有笑,互相交流着包汤圆的心得。他们中很多人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包汤圆,都觉得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思,也很有收获。不一会儿,一锅热气腾腾的汤圆就顺利出锅了。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汤圆,特别开心,感觉味道也比从超市买来的汤圆更甜蜜更好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又使大家度过了一个文明、和谐的佳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契机,增强工作责任感、增进队伍团结,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吕亭镇妇联主席朱唯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移风易俗融入文化活动之中,提振我们乡村振兴的精气神。(汪立 郑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