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元宵】龙眠街道太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萌娃齐动手 开心闹元宵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03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让辖区内儿童过一个愉快和有意义的元宵节,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做灯笼 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

2月1日上午,太平社区巾帼志愿者们一早就精心布置现场,挂灯笼、贴谜语、摆放道具......营造出一派温暖祥和、和谐喜庆的气氛。9时许,小朋友的爷爷奶奶和妈妈们欢聚一堂,活动室挤的是满满当当。活动现场,由太平社区巾帼志愿者详细讲解灯笼的制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小朋友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专心地制作灯笼。不一会儿,一盏盏可爱的小灯笼就制作好了,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微笑。谜面前,一双双欣喜并充满求知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在猜字谜、成语谜、人物谜等灯谜的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思考,共同探讨,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

此次“做灯笼 猜灯谜”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开阔视野,启迪智慧,而且在寓教于乐中培养了孩子们自己动手的能力。(黄利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